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

Google Chrome使用心得之扩展篇(一)

把Google Chrome作为我的首要浏览器大概有一年半的时间了,当时Chrome还没有发布扩展功能,伴随着Google Chrome扩展网站的上线,我也把我的浏览器换成了Dev版本,开始了对扩展库里各种插件的尝试,并对同类扩展进行了比较和取舍。这篇文章我会介绍我正在使用的用来增强Google Chrome浏览体验的Extensions,大家耳熟能详的扩展我就一带而过,有特色的我会细细为大家详解。


一、Adblock Plus for Google Chrome™ (Beta)(即原来的AdThwart)和 AdBlock
这两款广告屏蔽插件并没有多大差别,不过刚刚更新的Adblock Plus for Google Chrome™ (Beta)页面上介绍说其正与Firefox上的Adblock Plus合作开发,不过笔者一直使用的就是这款广告插件。
二、Chrome IE Tab Multi
这款IE扩展,是众多Chrome IE扩展中功能最为全面,它支持真正的在Chrome窗口下的多标签,并且能够和Chrome公用Cookies,虽然较晚发布,但却迅速赢得人心。
三、Smooth Gestures
Google Chrome下最好用的鼠标手势扩展,支持自定义手势、摇杆手势和滚动手势。

四、Yet Another Drag and Go
个人最为推荐的拖拽搜索扩展,可以通过拖向不同方向使用四个或者更多的搜索引擎,能够自定义各个方向的搜索引擎,当然对于链接也可以选择在前台或者后台打开标签页。
由于设置百度搜索的时候有可能会乱码,这里提供转换编码后的百度搜索设置链接http://www.baidu.com/s?ie=utf-8&wd=%s
五、Inline Search & Lookup
笔者对比之后认为最为好用的字典和翻译扩展,当然这款扩展里面的设置都是针对英语用户的,不过你可以自定义添加你要使用的字典服务,比如我我添加和使用的是谷歌字典,这样我就可以把我查的重点词加星标了,设置时得URL为http://www.google.com/dictionary?langpair=en|zh-CN&q=$$&hl=zh-CN&aq=f。并且我最为喜欢的是这款插件还能够主动调用它的字典功能,我设置的快捷键为Ctrl+Q。截图如下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六、LastPass
优秀的在线密码管理和表单自动填写扩展,支持Firefox、IE、 Safari等浏览器。
七、截图快手: 截屏, 批注, 分享
Chrome下的优秀的截图扩展很多,为什么用这款呢?答案是它支持自定义的快捷键。这样我就可以在我Chrome Dev上隐藏一个扩展图标了: )
八、AutoPagerize
这款自动加载下一页扩展支持的页面并不如AutoPager Chrome那么多,也没有后者功能强大。但后者占用的内存较大,我2G的内存也吃不消,所以选择了前者,不过前者的界面设计较好。
九、iReader
模仿Safari新阅读功能的一款扩展,效果很不错。如果你经常读长篇的文章或者新闻,用此款扩展会有更好的阅读体验。支持自定义快捷键,我设置的是Ctrl+Z。并且支持自动加载下一页,不过对于中国的网站支持不是太好。













十、TinEye Reverse Image Search
看到一张图片,想要对图片的内容进行更深入的了解,那就安装这款以图搜图扩展,支持右键菜单,感觉很棒。



















十一、Ultimate Chrome Flag
提供当前网页的国家、位置、pagerank、alexa rank和WOT信息,以帮助你在浏览陌生网页时更快地得知这个网站的信誉情况。当然如果你是WOT用户,可以用这款WOT代替。
十二、Proxy Switchy!
这个就不做介绍了,国人必备。
十二、Apture Highlights
官方解释Highlight a phrase to get instant access to Wikipedia, YouTube, Twitter, and more without leaving the page.即让你再不离开当前页面的情况下,搜索并查看所选中词汇的相关信息,对英文支持很好,不过不影响使用,只不过体验会稍差一些。

















在 Google 文档查看器中自动预览 PDF 文件、PowerPoint 演示文稿和其它文档,免去下载之苦。


提高网页浏览体验的扩展就这些了,希望朋友们能够对文章中写到的好的或者不好的地方发表下意见,多多分享,毕竟一个人翻出墙来写下这些文章也很寂寞……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